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司法服务“零距离” 营商环境再升级
  • 2022-07-22 09:3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在推进双“一号工程”中展现经开区、经开组团的司法担当和力量,今年5月,“法企通”法律服务工作室正式成立。成立以来,经开区、经开组团便积极探索如何在辖区内落实落细,并同步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行动,近距离倾听企业心声,护航企业发展。

冒着炎炎酷暑,日前,经开区、经开组团工作人员来到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杭萧钢构(江西)有限公司、南昌黑鲨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听取并解答企业在法律风险、劳动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诉求,并为这些企业送去了区法院专门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量身制定的《企业防范风险六十条》。同时,向各家企业着重介绍“法企通”法律服务工作室,进一步衔接好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精准发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法务问题,让企业暖心更爽心。

图片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自奋力推进双“一号工程”以来,经开区、经开组团便持续推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高效推进“法企通”法律服务工作室走进企业行动,截至目前,已走访辖区200余家企业,进一步加深了政企之间的沟通联系。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为营造平安稳定、公平正义的企业成长环境,经开区、经开组团一方面始终对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侵害企业与群众合法权益、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犯罪行为。另一方面,积极保护企业利益,针对辖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出台相关政策,帮助企业防范和降低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切实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在环境优化的过程中,政务服务环境的优劣亦直接关系营商环境的好坏。为此,区、组团还不断健全政务服务法治体系,进一步完善“诉事速办”服务平台,为群众及企业提供咨询、预约、办事、投诉等直达式司法服务。并开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企业涉营商环境案件。

图片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经开区、经开组团将进一步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将双“一号工程”干实干好,为辖区范围内的营商环境“软实力”的不断提升贡献法治力量!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