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多措并举,着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组合拳”
  • 2022-08-08 09:45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经开区、经开组团持续围绕稳就业、保民生这两条主线,打好就业+稳企组合拳,着力提升企业用工水平,加快各项就业惠民惠企政策兑现,让辖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没想到补贴这么快就到账了!”前段时间,就读于经开辖区院校的毕业生肖同学收到了1000元入账的短信通知,这是她之前申报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到账了。

为全力做好困难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大学生“求职季”护航,此前,经开区、经开组团已发动院校多渠道、全覆盖摸排困难毕业生的基本信息,同时广泛宣传该补贴政策,确保困难学生应知尽知、应报尽报。今年上半年,经开区、经开组团已帮助8292人成功申领,共计发放补贴829.2万元,进一步缓解了毕业生求职期压力。

图片

同时,为鼓励毕业生创新创业,经开区、经开组团还全力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作用,有的毕业生还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贷款补贴等等,用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为大学生铺就了一条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之路。

除了加大高校毕业生帮扶力度,为进一步帮助新入职的毕业生稳定岗位,经开区、经开组团还全面引导辖区企业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稳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技能。

图片

由于实施“免申即享”的新模式,辖区企业普遍都已经收到了稳岗返还的补贴。在收到补贴资金后,辖区的绝大多数企业并不是把这笔钱一发了之,而是基本用在了职工的技能培训上。

在南昌海立生产车间,早前通过百场校招——视频双选会成功入职的毕业生小张正在设计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而就在不久前,企业为他们这群新入职的毕业生们开展了一次岗前培训,帮助他们完成从校园人到职场新人的蜕变。

图片

图片

按照企业失业保险缴纳金额90%的比例,今年上半年,南昌海立共收到了经开区返还的稳岗资金198187.64元。利用这笔资金,企业对多名新老员工开展岗前技能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其中包含ELN线上培训、E-18培训项目、T12培训项目、DSP活动、班组教育等等,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他们快速适应了岗位,提升了个人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的稳定性。全民健身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事关广大家庭生计、社会安全稳定。下一步,经开区、经开组团将继续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扩大就业容量,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促进毕业生稳定就业、稳定增收。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