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既便捷又高效,全流程电子退税为市场主体送去“及时雨”
  • 2022-09-28 10:1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经开组团紧扣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主动作为、加大推进“智慧税务”转型升级,并在全省率先推行全流程电子退税,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全区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图片

“以前办理需要在电子税务局提起申请,资料印章要送到服务大厅,没想到现在填个申请表就行,不用跑大厅,也不用纸质资料,79万元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真是太给力。”回想起当时极速到账的退税流程,江西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陈婷还是难掩惊喜地说道。

江西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医药经营为一体的现代医药企业,受到今年药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企业生产压力加大,为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难关,经开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辅导企业全程在电子税务局进行退税,使企业提振信心,冲击更多订单。

图片

据悉,南昌经开区、经开组团于今年6月开始推广使用全流程电子退税,在推行全流程电子退税过程中,一方面组织服务团队主动向纳税人辅导网上申请退税业务,“手把手”“一对一”帮助纳税人操作使用。一方面积极与财政、国库等部门沟通协调,规范退税办理资料和流程,消除信息壁垒,打通网上退税全流程,切实提高退税效率。自7月以来,全区全流程电子退税的覆盖面已经超过80%,位居全省前列,未来退税全流程电子化比例将达到100%。

全面推动全流程电子退税是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断探索升级,也是进一步助力退税减税政策高效落地的有力举措,未来将成为退税操作中纳税人退税“一次不跑”、税务部门与国库部门“线上对接”,审核审批环节全程“网上留痕”的新常态。

下一步,南昌经开区、经开组团将继续在精准施策和精细服务上着力,不断推进退税减税快速、准确直达市场主体,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全流程电子退税的快捷和便利,以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