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 “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策效能
  • 2022-11-28 13:5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内在要求,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需。近年来,经开区从“被动服务”转向“主动问需”,努力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企业获得感,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对辖区内的企业提供“管家式”点对点服务。

对此,辖区外资企业费森尤斯卡比(南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胡佳路深有感触。

“经开区提倡‘店小二’式的服务,这样的服务对我们企业来说,也就意味着不用走出门,就可以知道区里面的最新政策。以及他们会安排专人给我们进行一些辅导,告诉我们怎么样去把这些政策能够在企业落地。近期,我们还收到了一笔稳岗返还补贴,缓解了生产经营压力,增强了我们的信心。”胡佳路说道。

图片

为推动助企政策效果早显现,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经开区简化业务办理流程,通过大数据共享智能比对,迅速摸清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同时,通过企业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下沉企业一线走访等多种渠道和灵活方式,不断加大对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图片

“现在采取了“免审即享”的模式,无需企业提供材料申报,全部由经办机构在系统中比对核实,即可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上年度失业保险金,企业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政策。”区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企业就能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工夫跑审批。

今年6月,经开区在全省率先推广使用全流程电子退税,组织服务团队主动向纳税人辅导网上申请退税业务,并积极与财政、国库等部门沟通协调,规范退税办理资料和流程,消除信息壁垒,打通网上退税全流程,切实提高退税效率。自7月以来,全区全流程电子退税的覆盖面已经超过90%,位居全省前列,未来退税全流程电子化比例将达到100%。

图片

“以前办理需要在电子税务局提起申请,资料印章要送到服务大厅,现在采用‘一站式’服务,389万的退税款从填报申请到退税完成,所有业务在网上都可以直接操作,确实非常方便。”南昌科富华腾环保有限公司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沃土。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到助企纾困帮扶举措……政策叠加效应持续释放,企业也可以在经开更好的营商环境中活力涌流。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