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暖!送医送药进乡村,解决群众“疫”时之忧
  • 2022-12-27 11:4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感谢你们送来的防疫健康包,实在是太及时了!这样一来大大减少了我们去医院就诊的风险,真的太方便了!”12月25日,在南昌经开区蛟桥街道前进村,村民王大爷本来还担心买不到药,现在不仅领到了急需的药品,还能现场向医生咨询看病问诊。

图片

据了解,南昌经开区卫健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乡村医生等基层医疗力量,组织经开区人民医院将“医疗义诊爱心服务车”开到医疗资源相对缺乏的上风景村、前进村、枫景村等村居,进行移动巡诊。

图片

在现场,医师对居民进行病情评估、初步诊断、分类处置、开具处方、完成配药并给予指导,极大方便了群众就医。

同时,65岁以上老人还可以现场领取防疫健康包,健康包里主要放入了具有解热镇痛、止咳化痰疗效的药品等,医务人员现场就居家用药指南进行科普宣传,为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消除重点人员的恐慌心理,为群众送上疫情防控“定心丸”。

图片

此次活动现场免费义诊并发放药品共计60余人,上门为特困及65岁以上低保户赠送防疫健康包300余份。

冬去春来,静待花开。南昌经开区通过此次防疫健康包发放服务工作,真正把服务送到了村民们的心坎里,赢得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赞扬,切实帮助村民缓解了看病难问题,打通村民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