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我在经开过大年】奏响新春华彩乐章,擦亮经开幸福底色
  • 2023-01-28 10:1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癸卯兔年  迎春纳福

家乡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

对于这里的一花一树、一草一木,

每个人都有着不舍的眷恋

和特殊的感情。

对于久别家乡的游子来说,

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

更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春节期间,

听到最多的话,

就是“经开变了”的赞叹声。

陈有良是常年在石家庄打拼的经开人,说起家乡的变化,他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就是“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

今年春节,陈有良返回蛟桥街道龙潭村后的“头等喜事”就是领到了经济合作社的分红。“今年我拿到了一万二,别提多高兴了!希望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大家能领到更多的分红!”数着刚到手的分红款,他喜上眉梢。

看着家乡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陈有良的脸上写满了喜悦:“每年春节我都会回来过年,经开区的发展变化真是一年一个样!今年我准备在家乡开农家乐,既能挣钱,也可以照顾家人,这可比在外面打工有奔头多了!”

图片

图片

据悉,这已是龙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连续三年给“股民”分红。2019年,龙潭村乘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东风”,成立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盘活了农村“沉睡”土地资源,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就达到了680余万元。凡是符合条件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经村民代表大会决定,不论年龄大小,一律享有股份。每位基本权利股民分红1000元、部分权利股民分红500元。此次龙潭村分红共有1993名股民享受红利,合计发放金额198.35万元。

图片

看到村民们脸上扬起朴实的笑容,龙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杜欢打心底高兴:“现在大家的生活质量都上来了,村子越来越美,路越修越宽敞,是我们龙潭村的大喜事啊!以后我们要带领全村的村民们一起发力,不断增加我们合作社的收入,努力提高咱们村民的收入、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我记得早些年一提起要回乡过年,我女儿就不太乐意,她总说家里无聊,没地方玩儿。今年一回来,就赶上金桥慧景孺子书房送春联活动,还邀请我们看展览,很有意思!”从外地回娘家过年的金桥慧景小区居民王宁清笑着跟大家说。“这里有上千本书,各种类型的都有,在家门口就能自由阅读,这个春节,我家小姑娘有感兴趣的事可以做,终于能待得住了!”

图片

今年春节,金桥慧景孺子书房早早就把年味融入书香中,送进了居民心中。1月18日至2月28日,金桥慧景孺子书房开展了三项有图有文,有“声”有“色”的主题活动。

01

图片

02

图片

03

图片

图片

过年新风尚,书香伴佳节。随着书香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阅读逐渐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春节期间,经开书房也为广大市民烹制多姿多彩的春节文化大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包括线下新年新书新感悟-有奖征集活动,以及线上观影活动:书房里的春节大片,让大家在品读好书、增长知识的过程中感受别样“年味”。

图片

▲经开书房开展线上观影活动:书房里的春节大片

图片

“孩子非常喜欢看书,我平常上班没时间,趁春节假期陪孩子读读书,过一个有意义的‘书香春节’,孩子也很开心。”读者黄女士说。

图片

这个春节,除了走亲访友、观光休闲,不妨把平时没时间读完的书也安排上,给这个兔年,来点书香吧!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