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我在经开过大年】新年新憧憬,别样幸福年
  • 2023-01-26 10:1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新年住新房

生活幸福长

新年、新居、新环境

真可谓是别样的幸福年

一直以来,经开区紧盯目标、自我加压,在安置房建设过程中,抓管理、抓进度,不仅让群众住上了新房,圆了群众的“安居梦”,更暖了群众的“心”房。

“1单元1022,把袋子递过来吧。”伴随着办公桌上工作人员的喊声,工作人员立刻在地下的一堆红色塑料袋中找到编号递了过来。“里面装的是小区的一些信息和注意事项。我们特地选用了这种塑料袋来装,让拿到红色‘福’袋的居民更有幸福感。”蛟桥村工作人员说。

图片

图片

春节前夕,蛟桥村蛟桥花园分房现场人头攒动,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表达着即将乔迁新居的激动。“拿到钥匙之后就准备装修吗?”“这次抽到几楼”大家议论纷纷。居民陈东生说:“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我将拥有一套自己满意的新房了,真是开年大吉,对于明年的生活我更加充满了期待。”

一直以来,南昌经开区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与分配工作,群众的安居梦正在逐步实现。2022年共分配安置房项目8个,共计房源7082套;共加速推进的14个安置房项目,竣备交付项目3个,总套数2814套;完工项目4个,总套数2894套;全面封顶项目6个,总套数9823套。

在青岚村,像陈东生一样憧憬住进或者即将住进安置小区的村民不在少数。春节期间,村民王征来到自己正在装修的新房看看装修进程,无论是楼层、户型还是小区的整体环境,他都十分满意。

图片

图片

“非常满意,我们家是分了三套,离的都不远,目前这一套是加急装修想给老人住,从拿到钥匙之后就立即启动了装修工程,就是想让家人们早点住上楼房,体会这种满满的幸福。”王征说道。

2022年12月,随着青岚花园安置房的分配,第一批征迁户共计116户拿到了钥匙,随即启动装修,预备由自建房搬进了高楼小区,大家期待住进新居,开启生活新篇章,新的一年,迎接崭新的未来。

图片

分房、装修有条不紊,而对于真正住进新家的居民来说,更是一种别样体验。蛟桥街道赤府村的李凯赶在春节,搬进了赤府花园小区居住。为了装点新年的喜庆氛围,他将提前买好的窗花、福字帖好、新年装饰一一挂上,一大家子欢聚一堂,吃着年货,聊着开心的事,日子红红火火。

图片

图片

对赤府村的村民们来说,这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他们都将在宽敞明亮的新家中度过。“这几年一直在外务工,现在可以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我准备今年就留在本地发展,相信以后,生活会过得越来越好,有盼头、有奔头!”李凯爽朗的笑声在“幸福居”里荡漾开来。

住上宽敞的新房,和原来的亲朋友邻还是在一起……这些都是所有回迁户们所期盼的。如今,所愿都变为了现实。2022年,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托起百姓“安居梦”,筑就民生“幸福巢”。2023年,经开区将继续“大干快上”做好安置房建设及后续管理服务工作,着力打造优质居住环境,切实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