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2022经开答卷】稳企惠企促发展,经开区交出优化营商环境“满意答卷”
  • 2023-01-13 09:2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2年,南昌经开区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踔厉奋发,奋楫笃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回望2022,一个个数字、一项项成果,细数着南昌经开区一路的奋斗历程,也凝聚着对新一年的奋勇争先和追赶超越。

南昌经开区

特策划推出“2022经开答卷”系列文章

让我们回顾2022

看看在一年的时间里

经开区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图片

营商环境答卷

图片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小时、893个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企业、群众满意度达100%……一句句真诚评价,一串串数据的背后,折射出南昌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实效。

一直以来,南昌经开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突破口,以便民利企为目标,减环节、缩时间、破堵点、优服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优化服务

 护航市场主体前行

图片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南昌经开区着力破除精细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堵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办事需求大、办事频率高的多个单一事项整合,精心打造推出一支专业化帮代办队伍,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现场帮办、“顾问式”线上帮办、“上门式”主动帮办等三级帮办服务。并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出南昌经开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办事指南”合集,让企业、群众轻松“读懂”政务。

2022年,帮办团队完成帮办4518件次,办结率达100%,帮办代办的企业、群众满意度达100%。

“最多跑一次”

 深化简政放权

图片

图片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少。为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2022年6月1日,税务电子印章正式上线运行,打通了税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避免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多处跑、多次跑、折返跑等问题。

南昌经开区加快惠企政策落实兑现,精准落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2022年,经开区税务局办理大规模留抵退税13.69亿元,累计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费2.89亿元,办理“六税两费”政策退税减税4764.49万元,累计兑现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资金3765.23万元,落实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3%征收率销售额免征增值税政策减免7479.41万元,切实缓解辖区内企业的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

强化机制

持续提升能力建设

图片

图片

优化营商环境,必须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经开区通过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压缩业务办理时间等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并采取销售增量奖励、贴息补助、研发补助等方式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南昌经开区及时落实“主动精准免申即返”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并通过短信通知、电话告知、上门服务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合力宣传稳岗返还政策等方式,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