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温暖瞬间】28年坚持志愿服务,平凡“电管家”为居民大事小情尽心竭力
  • 2023-03-03 09:0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2月28日,在南昌经开区的英雄学校,一群志愿者们与在这里的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做手工,其乐融融的氛围让学生小刘感动地流下了泪水。由于父亲过世等诸多因素,她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庭情况十分困难,而此时这群陌生的叔叔阿姨却给了她像亲人一般的感觉……

图片

▲志愿活动中,李先海(左)和孩子们互动。

这群感动了小刘的志愿小队来自国网南昌昌北供电公司,由李先海和他的同事们组成。

义务理发搭起与老人的连心桥


英雄学校的孩子,是李先海和同事们关心帮助过的群体之一。提起李先海,居民们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这名看上去普普通通的电工,在十里八乡的老人眼里,是非常有孝心的“小李子”。

李先海服务老人的热忱,源于1994年参加工作时的一次雷锋日活动。当时他在敬老院帮忙打扫屋子,李先海关心地询问老人们还有什么需求。“我现在走路腿脚不灵活,几个月没去理发了……”老人的这个需求对于志愿者来说或许是个难题,但对曾学过剪发的李先海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他立刻取来理发工具为老人理发,边理发边陪老人拉家常,顿时敬老院内充满欢声笑语。

图片

图片

从此,“小李子”帮老人义务理发的名声在当地传开。28年来,每逢节假日李先海都会来到敬老院、五保户家庭为老人们义务理发,至今累计义务理发1900余人次。这门手艺也变成了他与客户心连心的“桥梁”。

真情付出换来客户的信任支持


在电力客户眼里,李先海是24小时都能联系上的“活雷锋”李哥。在客户眼中李先海不怕苦,也不怕累,总是热心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只要接到电话,便全力以赴。他自2016年担任客户经理以来,几乎每月都是昌北供电公司第一个完成电费100%结零,也一直保持“零投诉”的记录。因为他的认真和专业,深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图片

他表示,有一年正值疫情的时候,辖区内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交电费时交错了账号,导致该企业面临被停电的尴尬境遇。李先海知道后,偷偷用自己的8万元临时帮客户交了电费,等交错的费用退回后,客户上门表达感谢。客户说,没有想到会遇上这么好的人,以后他们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会拖延电费。果然,以后一到收费日,这家公司的电费就会早早交到电力部门。

帮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大事小情


在李先海的汽车后备厢看到一个大大的工具箱,里面放着各式各样的工具。他说,这个工具箱里既放着空气开关等维修器材,也有血压计等医疗器械,还有他的理发工具,想用的时候随时都能拿出来。

李先海说,辖区内有不少五保户、低保户、生活困难的群众,因此,从2016年起,只要看到企业招工信息,他就会第一时间告知辖区内的群众,并带着他们去面试应聘,至今,他帮上百户群众找到工作。

李先海还连续11年参与无偿献血,并带动10名同事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他先后荣获2017~2019年度“江西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21年上半年“江西好人”、2020~2021年度“江西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图片

2023年央视兔年春晚的舞台上,身着国网工装“蓝”的李先海,通过云连线方式与歌手毛不易共唱《你好,陌生人》,为全国人民献上新春祝福。而他的事迹,也如这首歌曲一样,感动了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