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学习雷锋精神,我们一直在行动
  • 2023-03-06 14:13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

学雷锋树新风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南昌经开区通过开展各式学雷锋主题活动

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

充分展现辖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为民服务在一线

“来,爷爷,这个水壶已经修好了,你到这边的插座试试看能不能接通电源。”在金桥慧景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东华理工大学机电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修理小家电,并开展禁毒知识、环保知识、政策法规宣传等。在服务百姓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熟练使用之后,自己就可以通过软件进行日常生活缴费了,非常方便。”为帮助辖区老人破解“数字鸿沟”,黄家湖社区开展“智慧助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进一步了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内容,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图片

近日,蛟桥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们走进荣景社区开展学雷锋义诊志愿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帮助居民免费检查身体,并与老人们亲切沟通,叮嘱他们增强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倡导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

图片

雷锋精神在身边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南昌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昌北供电公司志愿者来到樵舍镇敬老院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帮助。

活动中,“江西好人”李先海和其他志愿者耐心与老人拉家常,并帮助老人理发、打扫卫生,做面汤,还为老人送上慰问物资,同时给敬老院内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损坏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开关等进行了更换。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生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

图片

图片

精神根植在点滴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青少年心有榜样、学有目标,把乐于助人、勤俭节约品质发扬光大,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新城学校开展了“学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主题晨会。在国旗下讲话中,学生代表号召大家,以雷锋为榜样,与文明同行,做一个有道德的新时代好少年,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图片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荣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观看《青春雷锋》。影片通过撷取雷锋青春年华中的动人故事,为观众们呈现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雷锋形象。观影结束后,现场居民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图片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接下来,南昌经开区还将在辖区继续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实践等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学雷锋、扬正气、树典范、争先锋,在辖区掀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热潮。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