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文明创建】扮靓城市“颜值” 提升城市“气质”
  • 2023-05-18 10:1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也日益深入人心。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始终坚持将优化城市居住环境纳入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化工作,不间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确保市民群众生活环境整洁有序,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加紧部门联动

凝聚创文合力

近日,五联村与冠山管理处党建办工作人员对楼道乱张贴、乱堆放、绿化带以及各死角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洗,对小区主干道和垃圾堆放点进行大冲洗,为村民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确保辖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做到及时清运,并对小区树木、绿植进行修剪,使草坪更加整齐美观,进一步美化小区环境,整个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

加大宣传引导

树立创文意识

5月15日,南天金源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活动中,垃圾分类专员及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垃圾袋,面对面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并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创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图片

加强志愿服务

巩固创文成果

日前,荣景社区组织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环境清扫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相互协作,将枯枝败叶、细小烟头、渠沟异物、塑料垃圾等一扫而尽,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

图片

南昌经开区各职能部门不断强化联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工作,凝聚创城合力。

同时,充分利用社区作为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单、海报等宣传资料,引导居民关注环境卫生问题,提高环保意识。各社区志愿者服务站也积极招募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参与环境大清洁活动,掀起全员参与、全民共建的“文明浪潮”。

南昌经开区还积极发动各村、社区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环境大清洁行动,清扫路面垃圾、擦拭宣传栏、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积极引导居民争做创城工作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志愿者,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城市文明度。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