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念好“三字诀”,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 2023-06-05 10:0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南昌经开区

扛牢安全生产责任

从细处着眼、往实处用力

念好“紧、严、学”三字诀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切实维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念好“紧”字诀

保持“高压线”

一直以来,南昌经开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各领域的突出问题和动向,努力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日前,区安委会工业制造、能源、商贸、燃气、特种设备等五大专委会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各专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安全生产贯穿工作的始终,要结合行业特点和职责,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贡献力量。

念好“严”字诀

织密“安全网”

图片

连日来,南昌经开区各部门、村(社区)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抓起、从细节做起,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严密排查,覆盖全面,不走过场,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近日,区经发局商贸科组织人员对辖区乐盈、天虹、旭辉商场进行安全生产、罐装液化气、燃气使用等进行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提出限期整改,同时对企业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醒责任方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台账。

图片

近日,区城建局事务中心质量安全监督一组同专家到靖淞学府里项目、绿地产业小镇7号地块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暨起重机械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针对起重机械设备、施工用电、安全管理、临时用电、宿舍消防、实名制、扬尘治理等内容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现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参建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图片

近日,蛟桥街道纪工委督查组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笑宇社区辖区内的九小场所、企业、仓库的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督查,并随机抽查万科金域传奇小区西门周边时代惠佳超市、名艺专业造型、家好生鲜超市等3家场所,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整改到位。

念好“学”字诀

敲响“警示钟”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南昌经开区坚持把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作为降低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全力筑牢全民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重点对象宣传点对点。南昌经开区各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对行业主体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切实增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

图片

群众宣传全面覆盖。南昌经开区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各村(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发消息、宣传栏、拉横幅、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入户宣传、流动小喇叭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重视安全生产,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日常安全防护知识,提升自身安全技能,努力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

图片

6月1日至15日,南昌经开区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答题,以赛促学、学以致用,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南昌经开区将持续保持

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全力抓安全、强安全、保安全

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