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传播经开好声音】这个“宣讲队”不一般
  • 2023-06-13 11:5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32年免费辅导36000余名儿童的李拾香,29年致力于公益志愿服务的李先海、在一线岗位默默坚守的胡建明……这些经开居民耳熟能详的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他们从今年5月起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经开好声音宣讲队”成员。

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作用。近期,南昌经开区组建“好人”宣讲队伍,举办启动仪式,集中开展培训备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好人宣讲‘声’入人心”主题活动,迅速掀起宣讲热潮。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

质朴言语更引共鸣

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感染身边人的方式开展宣讲,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向善向上的道德意愿和道德责任,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图片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认可和关心,我会初心不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并将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传递给广大师生,发挥为人师表的表率作用。”在范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国好人”李拾香作为宣讲员,用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新庐小学的学子们从志愿服务中汲取力量,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做人要学会感恩,多做好事。树立好榜样,传播正能量也是我的一份社会责任,对此我义不容辞。”在桑海小学,“江西好人”李先海用生动的事例讲述自己的公益经历,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引发强烈共鸣。29年来,李先海热衷公益服务,与同事成立志愿服务队伍,连续10年无偿献血,义务理发2000余人次,免费帮助百余户居民公益修理家电,用真诚和善良传递乐善好施正能量。

“微宣讲”引领“新风尚”

德善之举“声”入人心

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好人力量”。南昌经开区也积极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模式,运用通俗易懂的方言、鲜活生动的事例、灵活多样的“微宣讲”方式,让师生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充分发挥基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

图片

“同学们,你们知道文明出行的标志有哪些吗?”活动中,“网红”辅警胡建明结合近年来交通违法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他们自身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习惯。胡建明是一名交通警察,一直在最繁忙的一线执勤,他所执勤的卡口,每一位路过的学生都亲切地称呼他“胡爷爷”,为这一句亲切的呼唤,他9年如一日,不管刮风下雨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图片

在江变小学,经开文明家庭邓涛向学生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方法,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孩子们认真聆听、兴趣浓厚、互动气氛热烈。活动中,邓涛还通过宣讲的方式,向学生传递正能量,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自信心,帮助他们更好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活动结束还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让大家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

“我们邀请了‘中国好人’‘江西好人’‘经开好人’等各级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用平实易懂的语言和真实事迹,为辖区师生亲身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热情,主动学习好家庭,培育好家风。”南昌经开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南昌经开区将继续推动“经开好人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系列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身体力行地学习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引导带动更多人践行文明,培育文明,助力精神文明创建更上新台阶。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