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
  • 2023-06-13 11:4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6月8日,南昌经开区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今年该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围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实施等持续做好重点工作,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普及应急安全知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图片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南昌经开区结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形式丰富、意义深远的系列活动。

据悉,南昌经开区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普及应急安全知识。组织重点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开展“安全承诺践诺”“安全生产大家谈”“班前会”“以案说法”系列活动,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做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通过组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以及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科普知识。该区还通过开展“最美应急人(安全员)”评选活动、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测试、竞赛活动、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2023行动,把安全责任向企业、家庭、个人延伸,让每一个人做自己安全的主人。

此外,南昌经开区出台了《南昌经开区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共22条,分别对制定的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隐患和违法行为定义、举报方式、举报内容、受理原则以及奖励标准、奖励原则、资金渠道、奖金发放和领取方式、保密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使安全生产监督由过去相关部门的几百只、几千只眼睛变成全社会监督的千千万万只眼睛,从而及时发现并排除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非法违法行为。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为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南昌经开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