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 南昌经开区:用实招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
  • 2023-07-21 10:2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7月17日,《中国组织人事报》以《江西南昌经开区  用实招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为题,报道了经开区人才工作的成效及做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江西南昌经开区

用实招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

畅通就业渠道,强化政策支持,完善配套保障……连日来,江西南昌经开区与企业、高校联动,用一项项暖心举措,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创新招聘模式,拓宽对接路子。南昌经开区发挥产业优势,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沟通的桥梁,通过“网络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降低企业和毕业生的面试成本,提升人岗匹配率。打造智能就业信息系统,创设“自助求职超市”,通过链接企业二维码及区人才超市,以自主求职、自助就业的方式,不受时、地限制,实现毕业生和企业的直线互动交流,精准对接。2022年开始,“自助求职超市”动员103家重点企业入驻,提供岗位6382个,1104名毕业生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发挥政策效应,激发创业活力。为鼓励毕业生创新创业,南昌经开区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作用,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调查等“不见面”的方式快速办理业务,为他们简化审批手续,采取有效举措,优化服务机制,确保每一笔贷款“贷得出、用得好”。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229.9万元,其中扶持个人创业贷款6000.9万元,直接帮扶个人创业者318人次,带动就业874人次,用“真金白银”为大学生铺就了一条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之路。

划拨专项资金,夯实就业基础。南昌经开区积极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园区企业招录大学生就业。对引进大学生就业的企业,开发区依据本科(技师)以上、大专(高级工)学历按照每人3000元、1000元的标准,发放岗位补贴。另外,给大学生每月发放生活补贴,期限为三年。对园区内普通高等院校、技工学校有就业愿望并积极求职的困难应届毕业生,给予1000元一次性求职补贴,全面兑现最新就业政策。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