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学习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2023-08-28 14:39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树立理想信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南昌经开区结合实际,通过选树培育、宣传展示、广泛学习、实践活动等方式,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工作,引导更多的少年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选树培育好少年,让榜样立起来


南昌经开区新时代好少年选树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综合运用学生自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分层级推选“新时代好少年”,实现活动的广泛参与、典型的优中选优。2023年以来,南昌经开区共选树推出各级新时代好少年210余名。其中,市级新时代好少年3名,区级新时代好少年14名,校级新时代好少年193名,他们已经成为广大未成年人的“身边榜样”和“道德偶像”,成为学校、社区等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

宣传展示好少年,让榜样活起来


为把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展示出来,南昌经开区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电视、网站等各类媒介进行宣传报道,在主次干道布置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广告,发动全区广泛转发宣传好少年事迹,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组织新时代好少年参加南昌市电台音频录制并在黄金时间循环播放,形成全社会立体式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好少年”、走近“好少年”、学习“好少年”,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学习争做好少年,让榜样多起来


“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为持续推进宣传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并形成常态,南昌经开区组织动员全区中小学校,利用学校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文化长廊等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影响,结合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德育课等主题教育,宣传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传承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优秀品德。

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楷模,逐步形成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人人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全区青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