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紧绷“安全弦”,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 2024-01-26 15:4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昌经开区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从细处着眼、往实处用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全面排查,绷紧安全弦

连日来,南昌经开区各单位、各部门、各镇(街道、管理处)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立体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区社发局(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南昌市振中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市安全科学技术服务中心2家安全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同时,组织专家前往骏思产业园对园区内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指导服务。

区投促局商贸科对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聚焦消防管理、餐饮燃气、电梯、醇基燃料等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的配备和年检、电梯安全检测、餐饮燃气安全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督促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区教文体中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辖区幼儿园、培训机构、体育场馆、网吧、电影院等娱乐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加装防盗窗,常闭式防火门是否保持关闭状态等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对辖区“九小场所”、加油站等消防隐患问题突出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备、水电燃气使用等安全防范情况。检查过程中,民警要求场所管理人员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镇(街道)、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深入“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宾馆、餐饮等场所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蛟桥街道、乐化镇、樵舍镇、冠山管理处、白水湖管理处各村(社区)扎实开展“九小场所”安全生产排查工作,重点查看各商户的消防设施是否配置齐全、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有无违规经营烟花爆竹、私拉乱接电线和违规使用液化气瓶等情况。

深化宣传,敲响警示钟

区消防大队结合岁末年初安全排查工作,盯牢餐饮、高层建筑、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高风险场所,对各场所负责人开展面对面消防宣传及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常识;并开启“亮屏”模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为最大限度地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区公安分局民警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向“九小场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对场所的火灾火患预防及灭火器的熟练使用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以“敲门入户”的方式深入居民家中及沿街商铺,向居民和商户讲解家庭日常生活中的防火常识,帮助查改家庭火灾隐患,教育居民安全用电、用火的科学使用方法。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严”字当头、“实”字打底、“细”字着力,不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狠抓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坚决肩负起责任,切实筑牢辖区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