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红链赋能 益“企”发展——南昌经开区以“链”上党建引领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融合发展
  • 2024-02-06 17:1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绿电会进一步改变产业的布局和结构”“动力电池产品种类将越来越多,能量密度将越来越高”···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家沙龙会在南昌经开区举行,欣旺达、麦格纳、江铃新能源等南昌经开区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围坐而谈,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产业现状、未来趋势和合作方向。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坚持以“党建链”连起“产业链”带动“服务链”,持续完善和创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发挥江铃新能源、百路佳等整车企业带动作用,先后引进建成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华创新材年产10万吨超薄锂电铜箔项目、科达利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等52个产业链上项目,打造了一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小生态。2023年,南昌经开区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实现产值近180亿元,同比增长40.5%,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强化“党建链”,相融互促聚合力

南昌经开区紧扣新能源产业图谱,坚持一手抓党组织覆盖,把“红色堡垒”建在“链”上,持续建强产业链党建指导委员会+新能源产业链党委+若干个链上企业党组织的“1+1+N”组织体系,依托产业“链主”及上下游关键环节企业,采取单独组建、上下游联建等措施,建成产业链上党组织10个,辐射服务新能源项目52个,党员600余人;一手抓队伍建设,把“红色先锋”聚在“链”上,将新能源产业链党建品牌打造纳入“书记领航”工程,发挥党组织培养人才、凝聚人才的优势,着力吸纳一批企业骨干人员加入党组织,推动构建领导经验足、协调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党建工作队伍,促进党建与产业融合发展。

夯实“产业链”,携手共进促发展

紧盯新能源整车产业规模小、产业链关键环节龙头企业少等问题,我区充分挖掘产业上下游、配套及关联项目,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在推动江铃新能源、铃格、辉门等现有链上企业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基础上,积极组织产业供需对接,成功召开对接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交流会暨新能源产业招商推介会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暨江财湾区校友恳谈会。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在经开区协助下,成功与江铃新能源公司合作攻克D180电池包技术,产线优率提升至99.77%,且电池包直接供应给江铃组装。

完善“服务链”,助企惠企出实招

我区坚持将服务沉在“链”上,携手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政府单位开展联合走访调研,动态完善企业需求、部门资源、助企政策、行动项目“四张清单”,着力解决企业“成长中的烦恼”。依托“一号大走访”活动,收集梳理并协调解决一批链上企业在公共交通、增设进出口、法治保障等方面困难。并通过加强与省、市“非公”维权工作衔接,建立院企联络机制,进一步依托全省首家“法企通”法律服务工作室,出台主动送法进企业、打造诉讼绿色通道等10余项举措,为链上企业构建全方位司法服务体系。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