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奋进经开】实干快干抢工期 项目建设争春忙
  • 2024-03-11 10:3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看,经开的春天,项目聚势、春潮涌动;

听,春天的经开,机器轰鸣、响鼓催征。

……

春日胜黄金,实干正当时。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力点,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重大项目的施工建设,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掀起了项目建设大热潮。

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两站一池项目

3月7日,走进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两站一池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数十名工人正在对变电站及业务用房的幕墙和内部进行装修,各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曲臂登高车的轰鸣声伴随着劳动者的汗水,勾勒出未来发展的蓝图。

“目前,基础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我们正集中力量进行能源站、110KV变电站的外立面装饰装修施工,每天都有30多名工人在现场,主要进行水电工程、幕墙施工,以及室外工程施工等作业。”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两站一池项目位于南昌市昌北国际机场内,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817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能源站、110KV变电站建设,以及室外工程。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两站一池先期迁改工程二标段为江西省重点工程项目,项目目前正全力冲刺竣工验收节点,项目建成后对实现江西航空强省战略,推动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两站一池项目既是昌九客运专线机场段施工的先决条件,也是三期扩工程的先行工程。

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与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近日雨势稍减,偶有天晴,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与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现场施工正酣,数十名工人们分布在不同岗位上,正忙着进行支模架搭设、模板安装及钢筋绑扎作业,抢抓有利天气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979平方米,目前,该项目1#研发中心六层主体结构已完成,现进行内外墙砌筑工程;2#实训基地地下室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程及机电安装施工,地上首层内架搭设已完成,墙柱钢筋绑扎完成60%;3#门卫及消防水池基坑支护工程已完成40%。自2023年6月正式开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现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于2024年6月底全面完工。

项目建设踏“春”提速,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今年是全省大抓落实年,南昌经开区将紧抓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