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六批)
  • 2021-05-06 15:0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05 D2JX202105020001 投诉人对X2JX202104140057处理结果不满意,调查结果认为该公司只有液氩及液氮在分装,现场无色无味,现场要求公司经理释放液氩,也无色无味。现场未发现煤气灌装设备及成品罐,废气异味来源可能是麦园填埋场。投诉人反映,督察组进驻期间该公司未排放臭气,从4月30号至今,江西华东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每天夜间又开始排放发酵味的化工气体。举报人希望将该公司关闭或搬迁。 南昌经开区 大气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八批编号“X2JX202104140057”,第十二批编号“X2JX202104180041”已转办同类问题。
包案领导区带队前往华东特种气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采取现场检查、调取有关材料等方法),该公司只有液氩及液氮在分装,无发酵工艺,现场无色无味,并要求公司经理现场释放液氩,也无色无味。该公司不生产氮气、氩气以外其他气体。该公司主要生产工艺为:将液体原料打入低温液体驻槽,用泵抽至汽化器进行汽化,经配气管道充气至成品钢瓶。环评批复年产纯氩20000瓶,高纯氩200瓶,氮气10000瓶,高纯氮300瓶。
氩气是一种无色、无味的单原子气体,相对原子质量为39.948,氩气是一种惰性气体,在常温下与其他物质均不起化学反应。氮气,化学式为N
,为无色无味气体,氮气化学性质很不活泼,难以参与化学反应,占大气的78%以上。
该厂距离麦园垃圾填埋场直线距离约2公里,废气异味来源可能是麦园填埋场,厂区也经常闻到臭味。
不属实 建议将该案件移交南昌市城市管理局处理。 已办结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