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安全最“粽”要 经开交警为您出行送上安全提示
  • 2021-06-12 15:43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传统佳节“端午”临近,国家法定放假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4日共三天。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区交警大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图片

一、车流研判

预计出行高峰:6月11日17时至22时;6月12日10时至20时;

返程高峰:6月14日14时至21时。

温馨提示:2021“端午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收费通行!

二、辖区易拥堵路段

长堎互通至前湖互通、黄家湖互通至蛟桥互通,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针对以上易拥堵路段,经开交警有以下建议:

(一)九江机场方向车辆建议走英雄大桥——金山大道——杨家湖南收费站

(二)由昌西南收费站进入南昌市区的车辆建议由南昌西收费站及湾里收费站进入城区。

路线:西外环高速——南昌西收费站——祥云大道——市区

西外环高速——湾里收费站——前湖快速路——市区

、辖区车流量大路段

玉屏东大街富樱路口。因道路狭窄,车流量大,该路段呈倒三角瓶颈状,建议绕行。

四、外出出行主干道:

辖区s49枫生快速路、枫生快速玉屏互通往南昌北收费站方向、金山大道出城方向车多将出现进出城高峰,届时会出现短时间车流量增大情况,建议绕行金山大道请广大驾驶员有序驾驶。

五、节假日繁忙路段和地点:

辖区庐山南大道、梅岭太阳谷景区、桂苑大道、枫林大道、双港东大街是辖区商圈和进出其他城区的主要干道,其中枫林大道桂苑大道口商圈乐盈广场、天虹、枫林西大街紫荆路口商圈紫荆夜市、梅岭太阳谷是节假日人流量高峰地区,节假日外出活动请提前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六、进出城路线提示:

(1)往九江方向的车辆建议走金山大道出城;

(2)昌西南收费站长棱互通往前湖立交方向车流量大;

(3)庐山北大道蛟桥收费站方向车流量较大;

(4)昌北方向可以绕行梅岭收费站互通上高速。

七、经开交警温馨出行安全提示

(一)节日期间交通流量骤增。交警提示,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勿加塞抢行。

(二)、节日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三)、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交警提示,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驾驶员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前,应佩戴安全头盔,保证自身出行安全。

(四)、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五)、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六)、乘长途车出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并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七)、旅游景区多山路,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悉线路,极易发生事故。交警一大队提示,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