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招商公告
  • 2022-12-06 09:2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规〔2021〕280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江西省电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赣府厅发〔2022〕10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的通知》(赣府厅发〔2022〕15号)、《江西省整体推进开发区屋顶光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文件要求,现就南昌经开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公开招商的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

南昌经开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二)项目内容及规模

总投资估算约25亿元以上,具体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可研报告为准。具体投资建设内容如下:

1.源:开发建设南昌经开区境内具备开发条件且可开发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集中式光伏、风力发电等项目(预估装机容量500MW,实际装机容量以实测后的项目实施方案为准)。

2.网: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规〔2021〕280号)文件相关指导意见和要求,新建相关电网,提高新能源就地消纳。

3.荷:南昌经开区境内新增负荷。

4.储:开发建设储能电站。

(三)运营时间

暂定25年,含建设期,具体运营时间以国家、省、市相关规定为准。

二、响应人的资格要求

(一)基本资格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须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招商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及项目特殊要求:

①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响应人,不得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招商活动;

②响应人被“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的、不得参与本项目的招商活动。

(二)专业资格

响应人需至少具备1个近五年来(2017年1月1日至招商活动截止时间)签约的低碳园区或新能源开发(包含但不限于光伏)或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经验。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响应。

三、运营模式

项目实施将按照“政府组织、市场运作、企业居民自愿”的原则,择优引入投资方进行投资、开发及建设、运营。项目采取南昌经开区、临空经济区区属平台公司与投资方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运营的模式。

具备开发条件且可开发的园区管委会自有厂房屋顶采取租赁方式,其他工商业厂房等其他屋顶资源,南昌经开区管委会予以支持协调。

四、报名事宜

(一)报名时间

自2022年12月6日14:00起至2022年12月20日17:00止。

(二)报名资料

1.合作方案(含项目投资计划):响应人围绕有利于推动园区降低用电成本、支撑企业绿色需求、打造低碳园区,构建以源网荷储一体化为主体的开发区新型电力系统的项目目标,统一按照本区域内新能源装机容量为500MW计算,提出具体决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①降低南昌经开区内企业用电成本问题,需体现具体测算数据;②解决在南昌经开区有绿电需求的其他企业的绿电指标供应问题;③其他有利于优化南昌经开区电力供应的有效解决方法途径;④有利于推动南昌经开区增加纳税收入、新增就业人口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方法途径。有利于南昌经开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或储能电池产业落地,提升电力储能系统示范项目落地,助力南昌经开区新能源就地消纳和产业升级,尽快完成双碳目标。

2.其他资料:①合作方案承诺书、②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③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④委托授权书、⑤企业信用证明、⑥资质证书复印件、⑦相关成功开发运营案例(含图片、合同或协议、运营情况报告等证明材料)、⑧近2年的财务审计报告、⑨企业优势说明等其他相关材料。

(三)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响应人将加盖公章的上述报名资料扫描件、合作方案电子版(Word)发送至2062312828@qq.com邮箱进行报名。网上报名的资料以快递收到时间为准,逾期送达或未送达相关材料,将视为自动放弃。

线下报名:潜在响应人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资料、合作方案电子版(Word)报送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枫林西大街568号南昌经开区管委会大楼611室。     

(四)其他

1.响应人对所提供报名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承担法律责任。企业及其股东、高管或其关联企业存在风险事件或不良信用记录的,取消报名资格。

2.收到报名资料后,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评选时间及评选方式。

五、联系方式

南昌经开区绿色发展促进中心邓培浪0791-83817231;

南昌经开区经发局胡德玉0791-83820743。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