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制止餐饮浪费 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
  • 2023-06-16 09:2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为做好反对餐饮浪费宣传工作,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并邀请市民代表、新闻媒体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抽取了鲟阳渔村和豪德亨牛排自助餐厅两家餐饮经营单位,执法人员主要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是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要求,采取以下举措,防止食品浪费:一是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管理流程,加强对服务人员反浪费知识的培训。二是主动对消费者进行反浪费提示或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反浪费标识。三是提升餐饮供给质量,可以制定一些有效的举措制止餐饮浪费,比如“小份菜、半份菜”的选择、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也要求餐饮单位及时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5e9e811ba81177e18b4b497ad59def9

通过此次“随机查餐厅”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餐饮单位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各项要求,规范经营行为,遏制餐饮浪费,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今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公众社会共同参与监督,多措并举抓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