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关于开展2024年经开区创业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项目定点机构入围资格申报的通知
  • 2024-03-26 10:18
  • 来源: 区组织部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区职业培训工作,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优质培训机构参与职业培训,促进职业培训健康有序开展,经研究决定,我区本着“条件公开、自愿申请、社会公示”的原则,开展2024年创业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项目定点机构入围资格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创业培训:包含GYB培训、SYB培训、GYB+SYB组合培训、IYB培训和电子商务培训等。

2、就业技能培训:包括初级工及以上(含中、高级工),技工院校,康养服务人员(含养老护理员、保育员、育婴员)等补贴性技能培训项目。

二、入围对象

南昌市辖区内经政府批准的具备资质的各类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以及经政府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公共实训机构等。

三、申报条件

1、具有合法的办学资质和稳定的办学经费来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取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且2023年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审结果为合格。其中,创业培训定点需是2024年南昌市人社局认定的创业培训机构;自身具有稳定的经费来源,确保培训活动的资金支持。

2、具有满足开展培训专业所需的且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建筑和消防要求的教学场地和设施设备。教学场地一般应包括教室、实习场所及附属用房、行政办公用房等;配备开设的专业培训教学(实训)所需的教学仪器设备和教材、资料等。

3、具有满足培训任务需要的师资力量和管理人员,具备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与培训专业、设备规模相适应的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师资队伍;具有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实时远程查阅培训现场情况。

4、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能按期完成培训任务,上年度无未完成培训任务情况;无违规收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投诉等其他违法行为。

5、财务独立核算,在银行开设基本账户,财务制度健全,能出具有效票据。

6、具有规范的内部管理,社会信誉良好,近三年内无违反职业培训法律法规被处罚记录,无违规收费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未发生社会影响的举报投诉等。

7、申请单位必须接受现场考察及相关资料审核。

四、承接培训时间及补贴方式

承接培训时间:2024年入围机构公示期满至2025年12 月31日。

补贴方式:直补培训机构。

、受理方式

本次入围资格申报,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请、择优认定的原则,由经开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统一组织,在经开区官网进行挂网,面向社会公开进行选拔入围。

六、申报材料

1、2024年创业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入围资格申报表;(见附件);

2、学校资质材料:办学许可证(或经法定批准同意办学的相关资料)、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当年属地人社部门年审合格材料;

3、申报单位基本情况(办学场地、实训设备、专职人员花名册、教师花名册、教学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学员考勤制度)等证明材料。

4、符合要求的培训项目教学计划和大纲、使用教材等;

5、2022-2023年度开展培训业务相关材料(照片等);

6、场地证明及消防验收材料;

7、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以上相关资质证明材料请携带复印件(复印件需要加盖机构公章),按照顺序编辑封面、目录、页码,规范统一胶装成册。

七、其它事宜

1、各项培训课时标准、补贴标准以及补贴对象按照《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就业补助资金职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赣人社发[2019]3号)、《关于印发“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培训技术要点(试行)的通知》(中就培发〔2018〕2号文件)执行。

2、申报日期截止2024年4月3日17时,以完备资料送达为准。

3、如有政策调整,参照新政策执行。

单位地址:经开区双港西大街528号中国南昌人力资源产业园8号407办公室。

联系人:吴明俊/ 卢婧     

电话号码:83803731/83808533

附件:2024年经开区创业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入围资格申报表&承诺书

经开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2024年3月26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