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规划信息

计划年内开工!昌北机场三期扩建来了

访问量:

近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顺利获得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批复》,标志着三期扩建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跨出了关键的一步,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南昌昌北机场航站区整体鸟瞰图
据悉,本期扩建机场工程总投资约243.9亿元,按照近期目标2030年旅客吞吐量4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万吨规划设计,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全面动工。
图片

本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在现跑道东侧2240米处新建1条长3600米的跑道及相应滑行道系统,跑道主次降方向均设置Ⅰ类精密进近系统;新建32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108个机位的站坪,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12.26万平方米的停车楼以及货运、航食、机务维修、消防救援等设施;配套建设供水、供电等生产生活辅助设施。

图片

南昌昌北机场T3航站楼设计效果图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