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规划信息

铺就“求学路”,畅通“微循环”

访问量:

道路是否畅通,事关城市发展和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优化市民出行环境。近日,纵二路、横峰岗路等赣江新区初级中学周边道路正在加紧建设,力争今年秋季开学前建设完工,区域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学生上学、家长接送更加快捷便利。


7月27日,在纵二路(金山大道-横峰岗路)段施工现场,大型沥青摊铺机匀速开动,数十名工人配合着机械将沥青油料铺在路面上,压路机紧随其后反复碾压路面,司机师傅边看边碾压边边角角,确保沥青路面平整紧实。

“我们正在对道路摊铺底层沥青,计划过几天摊铺完面层沥青,划设完道路标识划线后,车行道就达到通车条件。”区城建局工作人员刘彦介绍道,考虑到赣江新区初级中学开学在即,经与多方协商沟通,我区决定对纵二路进行分段实施,先行启动纵二路赣江新区初级中学段建设,确保赣江新区初级中学正式开学前能够有道路出行。

据悉,纵二路西起金山大道,南至建业大街,全长1200米,宽30米,是一条城市次干路,目前,纵二路全段路床基本成型,金山大道-横峰岗路段为赣江中学南侧道路,计划8月初完成此段面层沥青摊铺,具备通车条件。下一步,将加快横峰岗路至建业大道段建设。


横峰岗路(建业大道-纵二路)道路建设现场也是一片忙碌景象。运输车、摊铺机、压路机等机械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当前,施工方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与建业大道口顺接作业。

据悉,横峰岗路南起金水大道,北至建业大街,全长1094米,宽42米,是一条城市次干路。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排水、照明、绿化、交通等。目前,横峰岗路赣江新区初级中学段底层沥青已摊铺完成。

“横峰岗路目前已完成与建业大道口的顺接工作,下一步,计划与纵二路赣江新区初级中学段同步开展面层沥青摊铺工作。道路建成后将连接纵二路与建业大道,为学生家长上学接送提供交通支撑。”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王祖强表示。

纵二路、横峰岗路以及5月份已完工的疏影路,作为赣江新区初级中学周边主要通行通道,全面贯通后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路网,满足学校出行需求,增大建业大道以南片区路网密度,优化周边交通,为广大学子铺就一条通畅的“求学路”。

如何畅通片区“微循环”,成为道路建设的新课题。道路的畅通,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每一条道路的建设,改善的是出行环境,连通的是民心。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继续加快在建市政道路的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市民群众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