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机构信息>机构职能

组织与人力资源部

  • 发布日期: 2023-12-01 10:31
  • 来源:南昌经济技术开发管理委员会
  • 访问量:26

主要负责人:欧阳品正

职务: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

内设机构:综合科、组织科、人才科、人事科、统战群团科、综合党委、工会、团区工委、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党建综合服务中心

地址:南昌市昌北下罗枫林西大街568号经开区管委会大楼

工作职责:(一)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人力资源的统一管理,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

(三)负责全区促进就业工作,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完善职业资格制度,负责城乡劳动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四)负责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农村社会保险及补充保险的管理工作;承担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监管责任。

(五)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宏观管理;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福利、津补贴管理工作;建立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落实企事业单位人员离退休制度。

(六)负责全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办法;参与人才管理工作,拟订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

(七)贯彻落实农民工工作相关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农民工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八)负责落实全区劳动保护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执行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

(九)承办区党工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电话:0791—83838758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受理投诉部门及电话:12388-2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