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
  • 2022-11-15 17:2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区居民健康和安全,经开区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小事”,全力构筑防疫安全网。

在黄家湖社区,一个外形小巧迷你、四四方方的“盒子”前,居民王阿姨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只花几秒钟,就免费领取到一只独立包装的医用口罩。“早上着急出门忘戴口罩了,社区志愿者告诉我现在有口罩机,微信扫一扫就拿到了口罩!”王阿姨笑着说道。

进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能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然而,部分市民出门忘记戴口罩或者口罩不小心破损给出行带来不便。为了给居民提供人性化的暖心服务,黄家湖社区在人流量大的区域投放公益口罩机,有效解决部分居民在出行时未戴口罩带来的不便,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也让居民感受到切实的便利、周到的服务和别样的“暖心”。

图片

图片

为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墙”。近日,桂苑社区在管辖的金铺颐园小区南门及西门门岗安装了人行道闸和车辆进出道闸。道闸的安装,改善了小区的基础设施,也让居民的居住安全更有保障。

“以前这里只有单杆车辆道闸,小区存在出入安全隐患、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出小区,现在社区为我们安装了双道闸,而且督促物业严守门岗,我们每天进出都能感觉到满满的安全感。”金铺颐园小区的卞大叔称赞说。

双道闸能同时管控行人和车辆进出,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经开区以为民办实事为载体,坚持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环境消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为杜绝病毒传播,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居民防疫防控意识,近日,江变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消毒消杀活动,进一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消杀工作以环境卫生消毒为主,消杀过程中,社区志愿者穿上防护服、背上消杀工具,进一步强化防疫后勤保障。

图片

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务必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

遵守各项防疫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