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经开区关于常态化“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倡议书
  • 2022-11-16 09:5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正确佩戴口罩,既是科学有效的个人防护方式,也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基本、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凝聚防疫力量,现就开展常态化“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民参与“规范戴”

广大居民要养成正确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文明规范行为。佩戴口罩“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备用)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

二、重点场所“全程戴”

进入商场、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院、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服务机构,乘坐火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各类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严格规范(全程)佩戴口罩。

三、核酸检测“务必戴”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时,请广大居民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杜绝病毒感染。

四、党员干部“示范戴”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佩戴口罩,带动亲友养成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带动广大群众养成自觉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不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共同提升防疫能力。

五、志愿宣传“引导戴”

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全区广大志愿者要广泛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戴口罩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各级文明单位、各类模范典型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在全区推动形成人人佩戴口罩、全民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广大居民朋友们,病毒狡猾,不可侥幸;口罩虽薄,却能预防疾病传播;口罩虽小,却能体现文明素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好习惯,不聚集,不扎堆,齐心协力巩固全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南昌经开区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15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