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优化疫情防控网格服务保障的公告
  • 2022-12-16 09:1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网格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单元。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朋友的生命健康和生活需求,充分调动网格内一切资源、一切力量,做到轻微病症在网格内救治、生活物资在网格内保障、心理诉求在网格内解决,用网格“小平安”铸就社会“大平安”。现就优化疫情防控网格服务保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精准划分网格。按照边界清晰、四至明确、无缝覆盖、便于管理的原则,根据社区(村)所辖范围、分布特点、人口数量、居住集散程度、群众生产生活习惯等情况,分类设置城区网格、农村网格、专属网格。全市12个县区(开发区、管理局)共划分网格9326个,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

二、充实网格力量。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每个网格分别配备了1名网格长、至少1名网格员、1名网格医生或医护人员、1名网格民警、1家网格定点生鲜超市(农贸市场)、1家网格定点药店,明确了工作职责及要求,制发了网格联系卡(服务卡)。其中:网格员要掌握网格内居住人员情况,特别是要摸清重点生活保障人员和重点医疗保障人员信息;网格医生或医护人员要协调做好居家治疗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协助就诊工作,做好医疗救治科普知识的宣传。

三、优化服务保障。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市正紧急统筹调度医疗资源、生活生产物资,尽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需求。市民如自测抗原阳性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时,无需恐慌,要立即自我隔离、戴好口罩,可第一时间联系网格员、网格医生或医护人员,配合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有物资采购需求,可联系定点生鲜超市(农贸市场)、定点药店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服务。

我们倡导网格内退休医生等有资质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切实发挥邻里守护作用,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5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