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经开区:用温暖打通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 2023-01-04 14:5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民有所忧,我必念之;民有所盼,我必行之。”连日来,为了做好农村及乡镇养老院等特殊重点人群的关爱工作,确保重点人群健康安全,经开区强化统筹部署,全面排查掌握情况,多方整合力量,关心关怀关爱重点人群,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

“杨二香老人家在家吗?”冬日暖阳里,80多岁的杨二香听见声音打开房门,两名村干部出现在自家门前,有一位的手里还拎着一个袋子,“老人家,我们给您送点防疫物品来!”杨二香已年过八旬,由于身体有基础病一直未接种新冠疫苗,是龙潭村的重点关注对象之一。“前段时间一直没买到药,心里挺没底的,现在政府把药给我送到了家里,真的太感谢了。”拉着村干部的手,杨二香老人激动地说道。

近日,在经开区,不论是街道,镇处、不论城区、乡野,都在紧锣密鼓地上门赠送“爱心”,将一份份冬日温暖送进千家万户。同时,为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开区还持续加强养老院及居家养老中心等养老机构的服务,通过送医上门、开展义诊等方式,全力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阿姨,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我们给你送‘健康包’来了,这是政府免费发给你们的,有药和口罩......”。12月底,樵舍镇卫生院的医生们走进辖区敬老院,为老人们上门送“爱心”,并耐心讲解用法用量和注意事项等,还叮嘱老人做好自身防护,贴心的服务令老人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除了发放“健康包”,医生们还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开展爱心“义诊”,医护人员给大家量血压、问诊、配药,耐心指导用药。同时,医护人员还主动前往行动不便的老人床位前,为其提供诊疗服务,并免费配发药品。

送药上门,送医到“家”,经开区立足群众需求,科学统筹资源,持续加强农村重点人群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筑牢了人民群众“健康线”,温暖的守护,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也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