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转作风 优服务 奋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 2023-04-26 09:4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扎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千方百计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服务大厅,随处可见帮办、代办人员指导市民填写表格,耐心解答各项业务办理流程。金太阳教育集团行政专员李程子正在办理企业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事宜。虽然是第一次办理,但整个过程非常顺利。

图片

金太阳教育集团行政专员 李程子:

从进门口开始,工作人员就耐心、热心的接待我,主动帮我取号,经过了半个小时,就把所有的材料和剩余办理工作全部弄好了。

中心工作人员 杨柳:

中心通过在大厅设置惠企通办窗口,受理区内惠企政策一窗通办的兑现服务。并且针对每一条惠企政策都制作了相应的服务指南,方便企业群众参考。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深化“小赣事”帮办代办品牌打造,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现场帮办。同时,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大力推行“大承诺、大容缺、大模拟”超简审批新模式,全程可网办事项达893项。

图片

图片

除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外,南昌经开区还以“担当型”政府建设为抓手,重点做好项目服务推进。2021年8月,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落户经开区,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整体分四期建设。在入驻的过程中,企业发现标准厂房没有设置物料运输通道,向政府提出了建设物料通道的申请。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昌欣旺达政府事务部高级专员 樊后正

在提出申请后,经开区迅速对这个事情做出针对性的立项,通道建设的整个过程进展非常顺利。我们相信在这种‘妈妈式’的贴心服务下面,一定能够取得一个非常良好的发展。

临空经济区经营发展部工作人员 陈昊

图片

整个园区最高峰的时候,有6000多个工人同时在现场施工。从建设到投产,用了不到15个月的时间完成,刷新了‘经开速度’。目前我们正在全区推广惠企通平台,后期省市区相关的惠企政策会通过这个平台及时传送到企业手里,进一步助力企业前行。

一流的对企服务政策,不仅加速了企业落地投产的速度,也更坚定了企业在南昌经开区的发展信心。

图片

图片

目前,南昌经开区开办企业最快仅需三小时。全区已申请政务服务事项999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并不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累计为 5867 家企业兑现政策资金24.06 亿元。“南昌经开区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聚焦‘一超二倍增、奋进20强’的目标,将抓项目、谋发展的任务与优化政务服务紧密结合,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南昌经开区工管办副主任陈小录说道。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