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护航企业促发展】南昌经开区:吹哨报到 服务企业“不打烊”
  • 2023-04-12 09:5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前面转个弯,去杭萧钢构一趟。现在他们正在推进二期厂房建设,看看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近日,区项目办工作人员刚走访完一家企业,就赶往杭萧钢构(江西)有限公司。

图片

像这样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的场景,已成为南昌经开区“项目管家们”的常态。针对辖区重点企业、项目,南昌经开区成立了专门的“企业专班”,瞄准企业、项目最急最盼,全力提供“妈妈式”精准服务。做到企业、项目吹哨,部门报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日前,随着欣旺达一期、二期项目顺利投产,跟随欣旺达脚步投资南昌经开区的链上企业江西华创新材再传捷报,公司一期年产5万吨铜箔项目全面进入调试阶段。在锂电铜箔市场高速发展时期,华创新材抢抓机遇,在南昌经开区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铜箔项目。

图片

为加速推进项目建成投产,南昌经开区先后召开80多次现场协调会,并通过“承诺制”压缩审批时限,实现“即时报规报建、即时进场地质详勘、即时开发建设”,项目从签约到全面开工,仅用55天时间,实现了“拿地即开工”,从项目开工到设备全方位调试,也只用了一年时间。

图片

“在项目建设的全周期,我们做到了全要素保障,相关部门优化服务,服务专员全程跟踪进展,实行了全天候不打烊的服务,在这样的机制下,2023年一季度让华创新材一期,欣旺达三期,长方LED封装一期等项目快速推进。”南昌临空经济区项目办综合处处长廖瀚彬表示。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对项目签约审批、落地、建设、投产等环节,站在企业角度主动想办法、出主意,从有求必应到主动问需、从节点性服务到全周期服务、从碎片化服务到系统集成服务,让诸多营商环境创新举措落到了实处,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

图片

图片

“除了每个月1号的定期走访,我们还在去年精心打造“小赣事”团队,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现场帮办、“顾问式”线上帮办、“上门式”主动帮办服务。及时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今年一季度,团队实现帮办代办1132件,办结率达100%。后续我们将做好“惠企通”平台的推广应用,让更多企业直达快享政策红利。”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简佳欣说道。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