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政务服务再“上新”
  • 2023-05-12 10:2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是发展所需,企业所盼,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多措并举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为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5月10日,南昌经开区创新推出视频化政务服务模式,通过线上开播“南昌经开政务服务直播”,开辟新的企业群众办事通道。

“大家好,欢迎来到经开政务直播间”!在直播间中,窗口工作人员化身主播与企业群众“面对面”畅聊首期直播主题——医护注册最新政策及网办在线申报步骤,同时解答企业群众办事疑惑困扰。新颖又实用的政务宣传,吸引近2000人次进入直播间围观,群众纷纷点赞,并期待看到更多精彩内容。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知晓度,拓宽企业群众咨询业务、反映问题渠道,更好解决“办事难、办事繁”痛点堵点问题,南昌经开区精准“把脉”企业群众需求,将“小赣事”帮办代办与广受欢迎的在线直播形式有机结合,探索打造“‘政’在直播”系列直播活动,以专业有趣的直播讲解,让政务服务“化繁为简”,全力讲好经开区的“政务服务故事”。

该直播主要筛选具有经开特色的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作为视频直播服务主题,由区职能部门专业人士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政务主播团队,为群众提供在线解答和导办服务。而在非直播时段,企业群众可通过抖音页面“政务服务高频事项”点播检索,获得相关业务办理指南。

图片

“我们以更好更快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目标,让‘直播+帮办’为优化营商环境聚势赋能,也让群众随时在线‘沉浸式’体验政务服务,接下来会结合最新政策动态,梳理汇总高频诉求,积极邀请各专业领域业务骨干做客直播间现场专题释策答疑,帮助企业群众更快掌握利好政策、更好弄通业务办理、更多享受改革红利。”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一直以来,南昌经开区把为企业服务好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真抓实干有效提升企业的满意度。未来,我区将继续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