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拓思路、搭平台、广覆盖 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出新招
  • 2023-05-22 09:53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聚焦企业群众所思、所想、所诉,以实际行动优化服务型政府建设。近日,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模式,推出“‘政’在直播”系列活动,关注企业群众“急难愁盼”,收集政务事项办理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并进行在线答疑,助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开辟办事新通道。

创新服务形式

更准更实搭建沟通平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经开区紧抓医护业务全程网办服务契机,切实做好首期医护专场直播活动。窗口工作人员与社发局卫计办人员化身主播,与企业群众“面对面”畅聊医护注册最新政策、指导网办在线申报及解答办事疑惑困扰。

图片

“我是两年前考到的护士资格证,最近才考到执业证,如何办理呢?”“护士证几年有效期?延续的话要提前多久办理?”……首播过程中,企业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不时提出自身在办理医护注册业务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互动。

工作人员结合日常业务办理实际,详细讲解了相关事项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并对办理过程中有关注意事项作了细致提醒。依托新颖实用的政务互动模式,直播间吸引近2000人次围观,企业群众纷纷点赞,并期待看到更多精彩内容。

延伸服务触角

更广更全覆盖办事群众

南昌经开区精准“把脉”企业群众需求,将“小赣事”帮办代办与广受欢迎的在线直播形式有机结合,同时,为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企业群众添加官方工作群详细了解更多业务办理资讯,联动构建“抖音直播专题精讲+群聊全时在线答疑”的良好政务服务新格局。

“我们以更好更快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目标,让‘直播+帮办’为优化营商环境聚势赋能,也让群众随时在线‘沉浸式’体验政务服务,接下来会结合最新政策动态,梳理汇总高频诉求,积极邀请各专业领域业务骨干做客直播间现场专题释策答疑,帮助企业群众更快掌握利好政策、更好弄通业务办理、更多享受改革红利。”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注重服务实效

更快更好优化营商环境

一直以来,南昌经开区热切回应民生民盼,持续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赋能“‘政’在直播”品牌,推出“云游大厅”“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双证办理”“走近平凡政务人”等主题活动,由区职能部门专业人士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政务主播团队,以专业有趣的直播讲解,让政务服务“化繁为简”,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改善办事体验。在非直播时段,企业群众可通过抖音页面“政务服务高频事项”点播检索,获得相关业务办理指南。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