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融活 经济活】 普惠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 2023-08-07 11:2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作为全市工业主战场,南昌经开区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健全普惠金融体系,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6日正式揭牌运营南昌经开区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网上服务+实体大厅”相衔接的高效服务模式,更好满足中小微企业、个体和三农的金融需求。

截至目前,该中心成功帮助6家区内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贷款金额合计2378万元,另入驻的供应链金融已与1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意向额度为3000万元。

服务体系有保障

“不用自己跑银行跑大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动手指就可以申请贷款,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这次竟然办成了!”  南昌市佳旭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激动地说道。受当前复杂经济形势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告急,无法承接更多订单,但中心的一款“对公银税贷”产品让他们仅凭小微企业税务信息等就成功获得300万贷款授信,使得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帮助企业融资解难,是普惠金融改革急需解决的问题。佳旭能源有限公司的金融体验,正是南昌经开区深化金融改革的真实写照。从企业发展的资产端、负债端、权益端,综合考虑企业产业发展需求,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服务企业有力度

在近期召开的2023年南昌经开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座谈会上,各金融机构凭借专业和资源优势,围绕各企业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逐个把脉问诊、量体裁衣,现场指导企业通过银行信贷、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等方式缓解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金融支撑。在会上,北京银行还成功为辖区企业南昌立健药业有限公司授信1000万贷款额度。


通过举行一系列的“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不仅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银助企旺、企旺银兴”的双赢。“像这样的对接会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召开几次,并持续跟踪,推进融资落地,在银企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深度融合。”该中心相关负责人邓亮表示。

除了加强对接,中心通过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主动靠前,定期上门收集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向金融机构推介企业融资项目,切切实实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普惠金融改革以来,南昌经开区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改革成效日益凸显。随着普惠金融改革迈向深水区,面对一些小微企业的新期待,南昌经开区接下来将不断丰富金融业态,充实服务企业金融“工具包”,全力提升普惠金融的覆盖面,让金融活水惠及更多区内实体经济。

注意啦!

有融资贷款需求的辖区企业看这里!

为更加精准帮助南昌经开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解决融资难题,加大对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目前联合多家金融机构为区内企业提供更优惠更快捷的融资贷款服务。

如果您有意向获得融资,那就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向我们提交需求吧!

有其他意向对接的金融机构或金融产品

也可扫描二维码填写需求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