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项国家级荣誉!“无感”服务让市场主体“有感”舒心
  • 2023-12-05 14:52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政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第三届数字政务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凭借“创新重大举措,打造‘无感服务’”的案例脱颖而出,获评“一体化政务服务创新实践典型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11月30日,第四届(2023)软实力成果发布大会召开,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创新重大举措,打造‘无感服务’”案例成功入围第四届(2023)政务服务软实力“小切口”改革案例征集活动,被评为“数字赋能提升优秀案例”。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履职能力体系建设,探索打造“无感服务”新模式,推出“无感申办”“无感智办”“无感帮办”三大举措,打破以往“坐等受理”工作模式,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预判办事需求、定向告知应办需办、全程跟进帮办代办,让群众在“无感”办事中体验政务服务提质升级“有感”成效。


企业开办全链条,推广“无感申办”

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上持续发力。围绕企业从场地获得、生产经营、权益保护(政策兑现)到清算注销全生命周期,大力整合服务流程,梳理出28个无感服务事项,为每个事项配套形成一份办事指南、一份材料清单、一张申请表单,市场主体仅需一次登录、一表填报,即可实现企业开办、经营许可全流程一链办结,有效减少材料提交、压缩办结时限,企业准入即准营再提速。

高频办理事项,推行“无感智办”

针对不同市场主体个性化需求,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不断加强各部门工作协同,推出“一企一策”服务模式,通过自动比对数据,对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年审、年检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医(护)执业证、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等高频需求证照到期情况进行精准监测预判。在对应时间节点,工作人员会以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主动向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定向提前告知并协助办理续证,免去企业群众忘记办、不会办的烦恼,开启从“提醒”到“办结”的 “无感智办”新时代。

更省心更便捷,创新“无感帮办”

“足不出户,微信视频通话就能全程指导办理所需业务。”近日,南昌苏佳桓商贸有限公司在经开区注册开立,因不清楚申办流程,公司电子签章迟迟未能办好。公司经办人徐乃欢女士在浏览抖音app观看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政务直播时,了解到我区政务服务大厅新近推出视频帮办服务,便尝试添加“南昌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ncjkzwfw)”微信号留言咨询企业注册电子签章相关业务。知悉企业诉求后,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了解公司相关情况,征得徐女士同意后,为其提供全程视频指导服务。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徐女士需办的业务不到5分钟得以顺利办结,创新高效的服务模式赢得群众连连点赞。

据悉,2023年以来,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已累计提供2937次全过程“无感服务”,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达100%。

下一步,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将持续深入探索数据赋能,不断拓宽“无感服务”范围,做实做细服务企业群众“一次办好”“零跑腿”“上门服务”,让“无感服务”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惠及企业群众,助力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