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互动交流>举报投诉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开设“科(股)长”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举报渠道
  • 2023-07-28 09:13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关于设立南昌经开区在作风提升年活动中开展“科(股)长”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举报渠道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引导和推动全区广大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凝心聚力“拼”经济,根据《南昌经开区关于开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区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科(股)长”作风专项整治。全面排查纠治“科(股)长”在行使权力过程中擅自改变办事环节、提高办事门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制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为充分发动群众监督和群众参与,深化“科(股)长”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现设立南昌经开区在作风提升年活动中开展“科(股)长”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举报渠道,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本次专项整治所指的“科(股)长”,主要是指临空经济区(空港新城)事务中心、各镇(街道、管理处)、区机关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企业内设机构(含下属二级事业单位或子公司)的科级(股级)负责人或承担相应职能的干部。

1.思想懈怠、落实不力的问题。重点征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不积极、不主动,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空泛表态,敷衍应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政令不畅等问题。

2.推诿扯皮、担当不足的问题。重点征集:工作畏手畏脚,避难避责,明哲保身,怕追责不担责、怕出错不干事,遇到矛盾绕着走,不敢较真碰硬解决难题,当“躺平式”干部,甚至放任不管、“层层甩锅”的行为。

3.工作拖沓、标准不高的问题。重点征集:“等靠要”思想严重,遇到问题往上推,落实责任往下移,上级不批示不推进,领导不过问不处理;对群众意见和诉求置之不理、推诿扯皮,不愿担责、回避矛盾,层层请示、久议不决;缺乏“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责任感紧迫感,办事程序复杂,审批时限过长,致使市场主体和群众多头跑、反复跑。

4.违规用权、吃拿卡要的问题。重点征集:在履职用权过程中,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重执法轻服务,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搞选择性执法、人情执法、多头执法;司法不公,有案不立、压案不查、久拖不执,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工作人员吃拿卡要、违规办事等行为。

5.不严不实、纪律散漫的问题。重点征集: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底数不清、情况不明、措施不实;调研检查考核不务实、不深入,频次多、表格多、材料多,不看工作实绩,过度留痕、层层加码,增加基层负担;工作纪律松弛、散漫懈怠,有事不请假,外出不报告,值班不在岗,上班迟到早退,脱岗串岗,甚至沉迷于赌博的行为。

6.贪图享乐、奢靡之风的问题。重点征集:耍特权、搞特殊,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高档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工作时间搞休闲娱乐活动,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娱乐活动等。

其它侵害管理和服务对象利益、影响行政效率、阻碍政令畅通的作风突出问题。

二、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791-83826773

2.举报邮箱ncjkqzfb@163.com

3.来信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723办公室(江西省南昌市枫林西大街568号,邮政编码:330013)

三、相关要求

1.提倡、鼓励实名举报(须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或工作单位以及准确联系方式等内容),区作风办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2.举报人对举报事实的真实性负责。对于借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举报内容尽量详细,包含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和相关事实证据。

4.举报受理内容为党员干部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如举报其他方面的问题,请直接向相关部门反映。

特此公告。


区“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

    作风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月27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