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卫视新闻联播推出系列专题报道:赣江新区 产城融合加速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新城
  • 2022-06-27 11:1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刚刚

江西卫视《江西新闻联播》以

《赣江新区:产城融合加速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新城》为题

长时段、大篇幅、重磅报道

 赣江新区从满足人民高质量生活需求着手

将产城融合作为

锻造“王牌”培育“骏马”的最优化形态

加快导入优质公共服务配套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新城


图片

在儒乐湖新城核心区域,总投资180亿元的万科万创科技城拔地而起,未来的江西全球创新中心正在加速发展,目前这里汇聚了以阿里云创新中心为龙头的30多家科技型企业,大量高精尖人才汇聚在此,为了满足高层次人才居住需求,前几天,赣江新区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与万科集团万创科技城签订了住宅集中供冷供热合同,意味着这个科技城内的1800户小区业主告别传统的家用空调,迎来恒温住房的居住改变。

图片

赣江新区万创科技城招商负责人 李干滨:因为南方湿热,冬天又湿冷,所以说在集中供能来讲,大大改善了舒适度。

图片

儒乐湖管理处副主任 胡远征:在重点的一些工程和项目上采取智慧化的应用,力争两年之内将儒乐湖打造成最智慧,最现代,最高端的城市雏形。

图片

赣江新区在产城融合上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让城市与产业在空间上互促互补,通过打造一批生态“网红景观”和“潮流打卡地”,改善园区面貌,提升城市活力。让工作者向往这里生活,让居住者向往这里工作。

图片

位于中医药科创城的神农岭本草科技园,在做好中医药产学研平台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建设百花园、百草园、百果园,形成四季有花、四季有果的生态体验之地,目前,薄荷、赤芍等60多种具有观赏性的中草药已完成种植,药香沁人心脾,新的中医药科普打卡地初具模型。

图片

神农岭本草科技园项目负责人 廖枝峰:预计在明年能够达到试运行的阶段,可以达到日接待游客2万人左右的规模。

图片

以产兴城,以城带产,赣江新区加速推进一批高品质教育和优质医疗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赣江新区中学项目已全面封顶、南大附小赣江新区分校即将开工建设、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赣江新区医院正在完善公共绿地区域,为即将开业做准备。

图片

赣江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副局长 蔡峰:打造产城融合,实际上就是要把人留下来、留得住,那最重要的就是基础设施和相关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下一步,我们会根据营商环境的要求,对工程审批制度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加快这些项目的推进。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