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赣江新区落地全国首笔绿色PPP+ESG绩效表现贷款
  • 2022-07-21 09:5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继赣江新区推出

全国首个“绿色产业数字保”保险产品

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

全国首笔碳足迹挂钩贷款等创新产品后

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

又一重要创新举措——

全国首笔绿色PPP+ESG绩效表现贷款在新区落地

今日

新华社聚焦

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

深度报道这一重要创新举措

新华社

图片

赣江新区落地全国首笔绿色PPP+ESG绩效表现贷款

近日,赣江新区辖内银行机构建设银行赣江新区分行成功为江西省澳泰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发放了2亿元绿色贷款,用于江西赣江新区桑海产业园道路及污水整治PPP项目建设,标志着全国首笔绿色PPP+ESG绩效表现贷款在江西赣江新区落地。

自批复成立以来,赣江新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城市、生态产业、绿色建筑、绿色工厂建设,相继获得国家绿色改革创新试验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国字号”名片,成为江西省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的先行区。

桑海产业园道路及污水整治PPP项目位于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该项目被纳入赣江新区绿色项目库,旨在推进赣江新区“山江湖”综合开发,助力中医药科创城打造现代工业园基地。

在了解项目的融资需求后,赣江新区财政金融局积极协调,推动建设银行赣江新区分行借助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项目环境与社会表现进行评估,从环境、社会、治理三方面设置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同时提供创新融资服务。经过业务受理、贷款调查、授信审批等环节,项目获批授信2.8亿元,目前已支用2亿元。

“绿色PPP+ESG绩效表现贷款将融资利率与ESG关键绩效指标相挂钩,激励企业提升ESG绩效表现,从而将实现经济效益与践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将更多金融资源投向绿色发展领域。”建设银行赣江新区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绿色PPP+ESG绩效表现贷款的落地,是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今年以来,赣江新区已相继推出全国首个“绿色产业数字保”保险产品、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全国首笔碳足迹挂钩贷款等创新产品。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