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分享到:
喜大普奔!南昌经开区再获国家级荣誉!
  • 2021-09-10 16:3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重磅!

9月7日

在厦门举行的

第六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上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成为全国首批12个

获得“绿色低碳示范园区”

荣誉的开发区之一

图片

图片

在南昌经开区的发展历程中

“绿色低碳”理念

贯穿始终

图片

南昌经开区是国家级开发区,也是全国首批生态工业示范区。这里生态环境优美,背山面水。西临梅岭风景区,东靠赣江生态廊道,东北面紧靠鄱阳湖生态湿地。辖区内近三分之一是湖泊和森林、绿地,有象山森林公园等多处自由山体和两条绿色生态走廊,是江西省首批生态工业园区,是一座现代产业新城,同时也是一座滨江生态区。

图片

自1992年成立至今,南昌经开区不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优化区域生态环境,推动产业发展与资源环境相协调、发展速度与环境容量相适应,着力将南昌经开区建设成为一个集工业企业、高等院校、生态居住为一体的宜业、宜居的产业之城、创新之城、和谐新城。

创建绿色园区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加快推进工业发展绿色化,积极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并成立了绿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6月,南昌经开区成为南昌市唯一获批“江西省绿色园区”称号的开发区;2020年12月,南昌经开区首次获得“全国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建设绿色工厂

南昌经开区积极支持和推动区内企业开展绿色工厂创建工作,鼓励企业优先用绿色原料、工艺、技术和设备。目前,辖区内企业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于2018年先后荣获“江西省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江西核工业兴中新材料有限公司也于2020年荣获“江西省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培育绿色设计产品

南昌经开区积极推动区内企业开展绿色设计产品研发和推广,积极引导企业遵循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可再生率最大化原则,推动企业加快开发具有无害化、节能、环保、低耗、高可靠性、长寿命以及易回收等特性的绿色产品。

图片

创建绿色供应链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以产业升级为目标,以产业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数字经济5G电子信息产业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为重点,建立产业“链长制” ,形成产业集聚,加快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发挥核心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强化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回收体系,搭建供应链绿色信息管理平台,带动上下游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图片

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继续紧紧围绕“三年再翻番,进军320”和打造“一区两高地”的目标定位,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一边为高耗能项目入区设置“篱笆”,严格限制高耗能项目入区,加强对重点能耗企业的监测,一边为绿色项目落户开通“绿灯”,积极顺应网络化、智能化和绿色化为代表的新工业革命趋势,紧密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 ,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等高端产业,不断提升工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