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分享到:
央媒聚焦经开:以科技助力 引领企业发展
  • 2021-12-27 09:33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加快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关键。近日,人民日报以《科技创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科技自立自强谱新篇(2021年中国经济观察②)》为题,报道了南昌经开区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大大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澳博颗粒研究院,技术人员正针对研发项目进行反复试验比较。“新型纳米隔热材料的攻关研制,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先机。”澳博颗粒研究院总经理助理刘思达说,在南昌经开区的支持下,企业自建研发机构,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今年以来,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布局科技研发,推动营收3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同时持续加大科技投入,为园区创新型企业产品研制进程提速不少。

精准把脉,对症下药

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作为南昌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科技创新正成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经开区持续当好“跑腿的店小二”,积极送服务上门,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研究对策、妥善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

图片
图片

同时经开区积极建立政企沟通机制,确定专人专职对接服务,加快创新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及人才政策兑现等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支持科技研究院、学校实验室的发展。

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道路,是一条必由之路、发展之本。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实现主导产业的补链、延链、强链。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