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分享到:
经开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 2022-07-12 16:1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7月9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管委会一楼东厅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程建兵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8c554c61070dd9ceef489dbf05071ae.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书面听取2021年依法治区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调整依法治区委员会以及《2022年依法治区工作要点》等5个相关文件。   

会议充分肯了过去一年全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b6ffd0ba4a112d1ee3416d62e76b42a.jpg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让依法治区走深走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区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全区部署开展争创新时代法治建设“第一等工作”五大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对标提升法治力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一体推进落实委员会年度重点工作,推动法治经开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让依法行政有力有效。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建立健全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强化合法性审查刚性约束,严厉打击各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行为,依法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身心上的健康”、“思想上的幸福”。

要扎实推进深化改革,让营商环境惠民惠企。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决策部署,实施五大专项行动,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城市更新、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各方面工作都在法律约束和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为全力打造区域性标杆园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要持续巩固司法防线,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动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持续精细“公检法司”各环节司法程序,不断提升“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各阶段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

要奋力打造和谐经开,让社会治理长效长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法治思维,精湛用法方式,统筹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主动防范社会稳定风险,化解重点领域矛盾,充分发挥法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二十大维稳安保为主线,全力维护政治社会稳定大局。

要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让法治宣传绘声绘色。以全面开展“八五”普法为牵引,建立健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常态化机制,扎实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高质量的普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形成具有经开特色的普法依法治理成果,构建新时代“大普法”工作格局。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