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
  • 2022-12-10 09:5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全面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压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12月9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食安委副主任张磊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喻兵、副局长谌建华陪同。

张磊一行先后来到南昌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南昌市昌北第二小学、南昌市第十中学和江西财经大学(枫林园校区)等B级包保主体单位,重点检查“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任务清单工作内容,督促完成“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四大类23项任务,抓实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名录,抓细“日管控记录、周排查报告、月调度纪要”三本工作账。

张磊指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一是地方党委政府要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加强督导检查,推动“三清单一承诺”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二是学校食堂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三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承担统筹协调、包保提醒、参与督导、资料及信息报送等日常工作,促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我区食品安全水平。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