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工作总结会暨党工委经济工作会召开
  • 2023-01-16 14:3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1月13日,南昌经开区工作总结会暨党工委经济工作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踔厉奋发、担当实干,奋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图片

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经开组团党工委书记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经开组团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立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程建兵传达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梅峰指出,

2022年是南昌经开区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我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收获了满满硕果。

一年来,我区坚持谋事为先,绘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提出切实发展目标,科学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围绕“2+4”产业发展方向,全力扩存量、补增量,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添能蓄势;我区坚持迎难而上,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之战,精准果断处置突发疫情,确保公共安全事故“零发生”;我区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聚焦主导产业,大力开展“补链、延链、强链”招商,引进了总投资过百亿的华创年产十万吨超薄锂电铜箔项目、科达利、长方MINI LED等一批重大重点项目,特别是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项目一、二期、三期顺利投产,并新增慈文传媒、百通能源、国科军工3家上市企业,创全省县区(开发区)最高;我区坚持改革创新,夯实高质量发展基本盘,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着力发展壮大数字经济等新业态,立足区位优势,加强与赣江新区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双赢;我区坚持治建并举,全力推进“胡子工程”攻坚销号,志敏大道项目、昌西大道项目、双港铁路桥项目等按时按要求顺利完成,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我区坚持改善民生,兑现群众满意幸福账单,稳步推进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镇新增就业等民生工程任务,助力城乡更新提质增速;我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勤廉经开建设。

梅峰强调,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昌经开区奋力实现“一超两倍增”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一超两倍增”奋斗目标,奋力谱写南昌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在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中作示范、勇争先,在“一枢纽四中心”建设中打头阵、挑重担。

梅峰强调,做好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必须要做到四个“始终坚持”:

始终坚持干字当头。要科学干、务实干、持续干,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举措落实。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树立问题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始终坚持重点发力。要抓住主要矛盾,找准主攻方向,突破重点领域、重视关键环节,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推进民生工程、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带动全局整体提升。

始终坚持以上率下。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梅峰就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增长。要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聚焦补链、延链、强链,突出产业链招商,重点推动欣旺达动力电池四期签约落地,全力支持华创扩产三期年产3万吨铜箔、12万吨铜材项目和全国销售总部落户经开。要着力促进消费,抓时机释放消费活力。要壮大市场主体,大力培育优质中小企业。

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建设现代产业。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及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实体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力增长。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创新人才引进、加快建设智慧消防产业园、源网核储产业园、特种新材料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释放发展活力。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开发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强化统筹协调、跟踪督办工作职责,千方百计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要凭借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争取赣江新区在经开组团实施直投片区综合开发模式试点,推动多方战略合作取得实质进展。

坚定不移推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通断头路,全力推进昌九客专、南昌绕城西二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拓展智慧城市运用场景、完善智慧城市管理体系;推动产业功能与城市功能互动,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盘活闲置用地,不断增强园区承载力聚集力竞争力。

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要聚焦教育、就业、医疗等社会公共服务配套短板,抓好南昌十中经开区高中部、豫章师范学院附属山丹路学校等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南昌市人民医院经开院区等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开工建设,整体推进学校、医院、文化、商业综合体建设,抓好重点人群就业;要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兜底救助政策加强住房保障;要注重乡村振兴推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定不移固本强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锻造过硬队伍,强化正风肃纪,转作风、提效能,大力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精诚团结奋斗,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凝聚起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于立山在主持时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会议精神上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要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目标上来,锚定目标任务,厘清思路,铆足干劲,千方百计推动工作落实,共同将大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变为美好现实。

要坚决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落实会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将会议要求贯穿于干事创业的各方面、全过程,主动在落实会议要求中彰显敢担责的勇气、善担当的底气。

经开区(临空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管理处)、经开区(临空区)机关各部门、驻区各单位、金开集团、临空城投集团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经开区(临空区)机关各部门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