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 2023-01-11 10:0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1月10日,南昌经开区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思考谋划2023年全区发展总体思路,动员全区上下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团结奋斗、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片
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经开组团党工委书记梅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经开组团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建兵等经开区(临空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管理处)、区机关各部门、驻区各单位以及金开集团、临空城投集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2023年工作怎么干进行了交流发言。

梅峰对参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抓好落实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

——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各方面积极因素,牢牢把握当前的发展形势、发展思路,从更高层次、更多维度谋划各项工作任务。要抢抓机遇、找准坐标、敢打敢拼,紧紧围绕“2+4”产业体系,准确把握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把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转化为争先进位的发展胜势。要乘势而上、紧抓快干、埋头苦干,不断增强发展的信心,集中精力办好事、办大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共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坚持干字当头、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区上下要保持发展定力,聚焦经济社会重点工作。要抓好实体经济,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2+4”产业发展方向,加大制造业空间供给力度,推动实体经济实现提质提效。要抓好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坚持定向招商、精准招商、专业化招商,盯紧好项目、留住好企业,持续充实招商力量,充分发挥驻外招商作用,对招商工作进行主动加压升温,着力营造“全员齐上阵、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安全生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确保春节假日期间全区社会面持续平稳。要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转变,强化制度执行,强化服务效能,强化监督问责,保障各项工作推进有力。

——要坚持大抓落实、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提升大抓落实的本领,不折不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主动部署、确保落到实处;要压实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用人鲜明导向,大力弘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推动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守牢勤廉底线;要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剖析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细落实,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于立山在发言中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保持发展定力,坚持“大干快上”的主基调,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用好聚焦的方法,提升专业水平,以问题为导向,争分夺秒快速干、保持定力持续干、毫不犹豫坚决干、团结一心一致干,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布局,从严把控规划实施,按照规划要求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一体化,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梳理招商引资项目,找准招商引资工作切入点,坚持招商引资底线,在延链补链强链中提高招商质效;

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科学谋划今年重点项目,大抓项目、善抓项目、真抓项目,完善项目推进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保障项目进度和质量;

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园区发展软实力,围绕项目要素保供,精心服务保障企业,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