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举行
  • 2024-02-28 11:0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2月27日,南昌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区的发展形势,思考谋划2024年发展总体思路,动员全区上下抓落实、补短板、争进位,以实干实绩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经开组团党工委书记梅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经开组团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建兵、吴江辉等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管理处)、区机关各部门、驻区各单位以及金开集团、临空城投集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2024年目标任务和项目推进进行了交流发言。

梅峰对参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2024年工作从三个方面作出了强调部署。

——分析形势,保持定力,凝聚抓落实、补短板、争进位的发展共识

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全区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利用各方面积极因素,牢牢把握当前的发展形势、发展思路,从更高层次、更多维度谋划各项工作任务。要抢抓机遇,抢抓国家发展战略、省会引领战略和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中带来的各项利好,充分发挥南昌经开区的优势和最大潜力,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要准确把握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欣旺达、华创新材、科达利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全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共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迎难而上、敢作善为,突出抓落实、补短板、争进位的工作重点

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积极推动闲置土地消化处置,持续盘活闲置资源。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坚决把钱用在“刀刃上”。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汇贤大道、云翔大道等8条断头路建设,改善路域环境。要持续优化干部梯队建设,提高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干部的专业化能力。要畅通干部交流渠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要围绕中心任务抓落实。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坚持以数字赋能,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牵引稳投资扩内需,积极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主动对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承接好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坚持以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为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以三区合一为契机,全面整合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坚持以“两整治一提升”为抓手补齐城乡发展短板,力争在农文旅项目发展上有突破。坚持正确的政绩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办好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改造等一批暖心实事。

——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强化抓落实、补短板、争进位的行动保障

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赣江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工委的既定事项,不折不扣抓落实。要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抓好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带群建等工作。要加强“四有”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把干部队伍选任关,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选出来、培育好、用起来。要积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