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2024年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 2024-02-29 09:4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2月28日,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区政法工作。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经开组团党工委书记梅峰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临空经济区(空港新城)事务中心党委书记程建兵主持。区领导谢浩出席。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优秀政法干警”,梅峰为获表彰的政法干警颁发荣誉证书。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各镇(街道、管理处)、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强化政法信息化智能化支撑,加快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和改革,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经开、法治经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梅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强党性、保安全、护稳定、重法治、促发展、铸铁军”为重点,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经开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就奋力做好政法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经开,法治经开,梅峰强调,要坚定信仰,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切实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加强对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大力开展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宣传行动,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认同感、满意度;要从严治警,切实强化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广大政法干警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推进政法队伍规范化、法制化管理,提高政法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平安建设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