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企业动态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工业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 2021-05-17 11:1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无人小车装载着零部件在仓库和生产线间穿梭,机械臂有条不紊地装配作业,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正繁忙运转……日前,来到位于经开区的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内,只见智能化工厂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随着订单量持续增长,如今企业正铆足干劲生产。

图片

今年一季度,经开区工业经济持续发力,以欧菲光、同兴达为主的摄像头模组产量达104.6亿颗,增长93.4%;海立电器的压缩机产量达398万套,同比增长94.16%;以黑鲨科技、酷派科技为主生产的智能手机达30万台,同比增长47.48%......今年以来,经开区着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实现了“迈好第一步,首季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在南昌辉门密封件系统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操作员在中控室通过大屏幕指挥和调度车间巡查人员,多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赶制订单,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自动化设备升级让南昌辉门尝到了科技变革带来的甜头。“在经开区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对自动化设备进行了改造,现在,整体生产效率提高了10%到15%左右。今年一季度,我们销售同比增长97%,取得了一个开门红。”南昌辉门密封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鹏笑着说道。

图片

企业发展有需求,政府助力有举措。近年来,经开区以“快”字当头、以“快”制胜、向“慢”开刀,通过积极联络对接企业,主动上门走访服务,及时向企业宣传最新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手续及相关奖励扶持政策,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我们持续把区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全力稳定产业经济运行,不断加快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培育产业新增长点。”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图片

下一步,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全面转型升级”和“加速融合发展”两条主题主线,做大做强产业总量,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实力,推动南昌经开区实现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