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企业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疫苗接种 金开集团在行动
  • 2021-07-29 10:23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效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金开集团积极响应 “全员接种、应接尽接”号召,在扎实做好自身员工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社会职责,彰显国企担当,主动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来,为加快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线上线下齐宣传,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接种。中小企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技术协同创新园等园区内常驻投产企业40余家,职工总人数近4300人。为加快园区企业疫苗接种进程,鼓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金开集团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传统宣传阵地主渠道作用,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打好“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大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

一方面通过在园区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口号、在宣传栏张贴海报,组织工作人员到企业上门发放宣传册,进一步提供园区内企业职工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知晓率;另一方面,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工作群发布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对新冠疫苗注射的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种工作,鼓励大家自觉参与疫苗接种。

预约接送一条龙,助力群众工作接种两不误。眼下正值七月,正是生产旺季,不少工人到定点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存在一定困难,特别是规上企业员工多、生产紧,会对企业生产造成影响的情况。针对企业工人接种不便等问题,金开集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苗接种,专车接送”便民服务,免费接送工人群众前往医院接种新冠疫苗。7月15日上午,区内欧菲光、海立等企业的50余名生产一线工人,准时乘坐金开集团安排的专车,前往蛟桥医院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在接送的途中,随车的党员干部还会向他们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帮助他们核对身份证、健康码等信息,提前做好登记报名预约接种准备,在到达接种点后就能快速进入场地接种疫苗。“专车接送、提前预约一条龙服务真好,既不耽误工作,又能打上新冠疫苗”!坐上专车的工人高兴不已。

志愿服务红马甲,现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日前,为助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金开集团组织志愿者前往区内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接种现场帮助维持接种秩序,为群众提供免费饮用水、口罩,耐心向群众细致讲解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您好,您是来打第一针是吗?请往这边排队”“来打疫苗是吗?请在这里用手机扫健康码入场”……在经开区人民医院、蛟桥镇医院疫苗接种点,身穿印有金开集团志愿服务队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有条不紊地为前来接种疫苗的进行引导。这一系列便捷、高效、贴心、安全的疫苗接种服务,也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纷纷点赞。

截至目前,金开集团已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500余份,帮助300余人接种新冠疫苗。“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对接区相关部门,助力开展后续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为全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金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